明证橘

妈毛玩家 主moonsun 麒麟 奉天承芸 小奶包包 专业嗑CP,近来被丝芭的cp吸引了!

番外 纳妾


星:容  生日快乐

 

文府今日可是热闹,三位夫人的外戚纷纷来到府上庆贺文老将军五十大寿,文母见大夫人和二夫人的外戚中有众多美貌的女子,便上前询问,“大姐、二姐,这些女子可都是你们的外戚?可许了夫君?”

“我说小妹,你这一问,我便知晓,你又是看上我这哪个外戚了?”大夫人说道。

“知我者莫若大姐。”

“小妹,二姐我可也是一眼看穿啊,你瞧瞧,我这外戚侄女们个个花容月貌,定是让你爱不释手。”

“是是是,二姐也是,我爱不爱到无妨,关键是我那小儿,你瞧瞧,新婚二年,儿媳妇才好不容易怀上的,可他们从小就在一起了,算上去可是在一起,”文母掐指一算,“得有十年了吧,才得一个,我想啊,大概我儿原就不喜欢颂乐,也怨我,当初非把他们...现下好了,这么多貌美如花的女子,得让我儿好好看看。”

“可小妹,我家涩琪和老二的普美,不都只要了一个嘛,我们星伊这也算正常啊。”大夫人说道。

“那可不比,涩琪和珠泫现在膝下可是有三男两女,就连普美和初珑都有两女一男了,再瞧瞧我家星伊,那小子太不争气了,这么多年,才怀了一个。”

“额.....那倒也是,星伊那小子,平日又总是在家,未见他出门走动。”大夫人说着。

“是啊,星伊那孩子身子骨又弱,不比老大涩琪,吃得多,所以要得也快啊。”(我啥都不知道)

“我儿涩琪从小憨厚老实,除了爱吃也并无其他乐趣,任哪家大家闺秀都看不上眼,谁曾想啊,终是在学堂见了珠泫一眼后,便认定她是我文府的大少奶奶了。我原是不乐意,初见珠泫,只觉得她虚有其表,外貌虽是倾国倾城,可历来红颜祸水,我对外貌也无注重。偏偏我儿涩琪,非她不娶,而珠泫的仰慕者,上至达官权贵下至商人富人,我儿竟一一将其打败,收得美人归,啊哈哈。”大夫人似是在夸耀自己的儿子。

“我儿普美也是痴情人,自打与初珑原是她的师姐,两人日久生情,而后便形影不离。初珑性格稳重,刚好治治他的顽劣。两人幸得名师指导,学而有成,为国效力,现在也都是二品大官了啊,我这老母亲,也算是安下心了。”二夫人自豪的说着。

“行了行了,大姐二姐,就差小妹这心收不住了,你们可得快快助我一臂之力啊!”

“小妹,我家外戚倒是早有对星伊仰慕已久的。”大夫人悄悄的指了指外戚中那位身材高挑的女子,“瞧见没,那个身子妖娆妩媚的那个,国都军师之女金潾美,她啊,在星伊征战时,就在他们军队中,听闻她从小跟着父亲学习军法,所以多次出征她都跟随。许是跟着星伊出征几次三番后,对他很是仰慕,前几日特地前来拜见,说是想一睹星伊风采。”

“风采?”文母很是疑惑。

“似是多年前在圣上天选军队少将之时,她也在场,见着星伊打败众多的强敌,从中脱颖而出,而后便心生爱意。”

“我儿竟有这般魅力?”文母很是惊喜,“星伊啊星伊,为娘看来真的小看你了。”

“别高兴太早,”二夫人指了指自家外戚,“你看那边那个身子娇小,长相文静的女子,刘御史掌上明珠刘诗雅(yooa大家都懂),琴棋书画样样精通,而且她的舞姿还被圣上称之为洛神再世。”

“会跳舞?这挺好。她也仰慕我儿?”

“听她父亲说,星伊年幼时,曾与她吟诗作对,说诗雅是他的洛神,还.....还画了一幅洛神图赠予诗雅。诗雅那时年纪尚浅,只觉得星伊讲得玩笑话,可是如今诗雅懂事了,便...便想寻得星伊,问个明白。”

“哈?这.....这是来讨债的啊!”

“我的小妹哟,人家堂堂御史的女儿,愿委屈当星伊的妾,你可就偷笑罢。”二夫人紧接着指了指另一边,“小妹,你再看看那个徐首富之女徐橞珍,就是站在潾美身边那个,虽未听闻她是否仰慕星伊,可是你看她那身材,定能生好多崽。”

二夫人忙接话,“你看看那个,郑御医之女郑叡仁,身材高挑,样貌与我家珠泫不相上下。”

“好好好,都很好,大姐二姐,一会儿都要劳烦你们费心了,我先将我儿引到一处,接下里就有劳了。”

正在别院给爱妻剥橙子的文星伊忽得打了好几个喷嚏,“哈欠哈欠....”

“星伊,你怎的了?是生病了?”

“没,大概是被人惦记了。”

颂乐瞥了一眼文星伊,“怎的,最近趁我怀着身孕,勾搭了不少女子?”

“哪能啊,我这是天地良心啊,打从你怀有身孕起,我可是除了文府,就从未踏出这儿半步了,谈何勾搭啊?”

“那倒也是,如若有,我也会将其断之。”

“少主,大夫人、二夫人有请。”

“额?大娘二娘找我?这是何事?”

“兴许是大哥二哥们回府了,星伊,我们一同前去看看吧!”颂乐刚要起身,却被嬷嬷拦下。

“少夫人,您将要临盆了,不便动弹,还是让少主自个去吧。”

“说的也是,我的夫人,待我去迎来大哥二哥们,你在此等候便是。”星伊将手中剥好的橙子递于颂乐手中,“你先吃,我去去就来。”

“嗯嗯。”

文星伊跟着嬷嬷身后,总觉得这路走得不对劲,“嬷嬷,大哥二哥回来,不是应在前院?您怎的带我来这东院?”

“少主,这是您娘亲交代的,您跟我前去便是。”

文星伊疑惑的跟着嬷嬷到了一处,嬷嬷推开了房门,文星伊踏前一步,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,“潾美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星伊哥哥,”金潾美一见文星伊立马上前挽住他的手臂,“我好想你,为何我写的书信,你一封未回?”

“潾美,我不是说了吗,你嫂子她,她会生气的。”

“可....可我也未在信中提及其他,”潾美嘀咕着,“就算想你,却也抑制住了心境,这有何不可?”

“潾美,现如今我还是有家室之人,也不便与你通信了,如若往后你还有军法上的问题,大可....大可再去军队找我,我定会好好说明。”

“潾美不要,潾美想过了只要星伊哥哥愿意,我可以到文家做妾的,那以后便可像从前一般讨论军事军法。”

“潾美,你要嫁我?那是万万不可的。”

“从前一般?是哪般?”尾随嬷嬷和文星伊身后的颂乐在门外是越听越来气,却又听文星伊拒绝那女子的好意消了消气,“算你还清醒。”

“有何不可?”

文星伊真挚的说道,“我文星伊此生只爱一个女子,就是你嫂子,我绝不会像他人般妻妾成群。”

“此生只爱一个人?”潾美望着文星伊真挚的深情,“难道潾美就连一丝机会都没了?”

“一丝一毫都没有,潾美,不可执着于此了,我话已说尽,先走一步了。”

文星伊急匆匆的走出房内,便快步离开东院,却撞见了一身材纤细的女子,“诗....诗雅?”

“星伊哥哥....”刘诗雅手中握着那副画卷,“我...我从师回国后,便听闻你娶妻的消息了,今日...今日能见到你,却也是万幸。”

“诗雅妹妹,我....”

“这幅画,是当年你赠予我的,你说‘思卿不见,难赴黄泉’而今却....”诗雅双眸微红,噙着泪水,“我便是来问问你,是否儿时戏言?”

“‘思卿不见,难赴黄泉’文星伊,你真是够痴情啊!”躲在假山后的颂乐,差点没把石头捏碎。

“诗雅妹妹,那....那便是我年幼无知,绝不能当真啊!”

“却是戏言?呵,也是可笑,我这些年也只是睹物思人,罢了罢了,这画我便留着,望日后多多保重。”刘诗雅抱着画卷,跑走了。

文星伊算是捏了把汗,“虚惊一场虚惊一场。”

“文星伊,你这个浪子...”颂乐刚想靠近他,却又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女子缓缓走来。

女子身材窈窕,温柔的唤道,“玟星!”

“又....又是何人啊!”文星伊叹着气转身,却见不远处的女子身姿高挑,容貌甚佳。

“星伊,怎的,连姐姐都认不得了?”

他仔细一瞧,一个箭步往前,拥住了那名女子,“你....多喜姐姐,玟星好想你啊。”

李多喜是看着文星伊长大的,打小生下来送到山上养病,幼年时期都是跟李多喜一起生活的。李多喜温柔的眉眼间,满是对面前人的爱意,她伸手抚弄着文星伊的发丝,“姐姐也好想你,打你征战回国后又多年未见,星伊都长这么大了。”

“姐姐,下山来为何不早点通知?星伊也好得空去接姐姐啊。”

“呵,姐姐这么大的人,根本不需要,”李多喜用手指戳了戳文星伊的脑袋,“倒是你,身体好些没?师傅给的药都有按时吃否?”

“当然,那可是多喜姐姐亲自摘取提炼的,玟星每日都按时服用。”

“那便甚好,甚好。”多喜心疼的说道,“可再不敢逞能,冲锋陷阵了,命只有一条,我可不是次次都能救得了你的。”

“姐姐说的是,姐姐说的都在理。”文星伊在那女子跟前像是温顺的弟弟。

“玟星,你不是成亲了嘛?这小娘子在何处啊!”

“哦哦,我这就带她来见你。”文星伊说着便走向假山,嘴角不由得上扬,“娘子,听也听够了,看也看腻了,是否得空出来一见?”

“额?你怎的发现我了?”

“从你跟踪我开始,便发现了。”

颂乐长着嘴,赌气的走出假山后,“哼,负心汉!”

文星伊宠溺的扶过大肚子的娘子,“好好好,我负心....我不好,只要娘子乐意,随便怎么罚我。”

“我......”颂乐一激动肚子又开始闹腾,“哎哟,又踢我了!”

“臭小孩,怎敢又踢你,待你生他出来,我定不饶他。”文星伊怜惜的搂过颂乐的腰间。

颂乐边走边拍着文星伊的手臂,“别吓坏他了,万一是个女孩,你可不能这样待她。”

“是是是,是男孩,我就打他,是女孩我定要宠坏她。”

李多喜见颂乐不方便,便自己走近,“这位便是文少奶奶,真是美若天仙。”

“多谢,多喜姐姐夸奖,星伊同我说过,他在战场上的那些大伤小伤都是托您的福治好的。”

“客气了,我是星伊青....,是他的师姐,也是个医者,治愈他本是我该做的。”

“多喜姐姐行医多年,是有名的女神医。”

“啊....疼疼......”颂乐忽然捂着肚子。

李多喜见状上前把脉,“这....这肚子这么大,应是足月了,怕是要生了。”

“啊?那那那....那快快....快来人啊!”

第二日产房内,颂乐的叫喊声响彻房顶,文星伊站在屋外焦急如焚,“这....这到底是如何是好,怎么还没生啊。”

“星伊哥哥,女子生产是这样的,总要疼那么些个时辰,才能生。”

“疼,这都疼了许多个时辰了,”文星伊喘着大气,戳着双手,“不行了,这样疼,别生了,我们别生了。”

“文星伊,你可别瞎闹,现在不生,对姐姐更不利。”安慧真拦着冲动的文星伊。

“星伊,有多喜在,你不必过虑。”文老将军说道。

“娘亲们都在里头呢,星伊你别担心了。”涩琪说着,拉了拉娘子裴珠泫的手,“娘子天寒,你要不进里屋去等?”

“不行,我事前答应过颂乐妹妹要好好守着她的。”

普美瞧了瞧身旁的娘子,搂过她的身子,“初珑,你也是,为何不多穿点。”

“没事的,我身子骨比大嫂硬朗。”

“少主少主,”丫头慌忙的从屋内跑出,“少主,神医让您一个人进屋去。”

“好好好,快。”文星伊一个箭步跑进屋内,没多想就跨步到颂乐床边,“颂乐...娘子...容仙。”

屋内众人看着语无伦次的文星伊,又是好笑又是心疼,颂乐依旧大喊着,“啊......星伊....啊...”

李多喜拉着文星伊到一旁说道,“肚子里有三个,但是现在.....”

“现在怎的?”

“现在需要你,助我一臂之力。”李多喜悄声与文星伊商谈。

文星伊蹲在床头,拉着大声叫唤的颂乐得手说道,“我的颂乐,我的容仙,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,但是今天我必须坦诚,其实昨日那些女子只是一小部分,算上国主的五女儿誉恩姐姐、书院院士长女汉娜姐姐,徐首富之女橞珍妹妹,张御医小女子元英妹妹......”

“文星伊,你到底和多少女人有瓜葛啊。”颂乐一听火上中烧,扯着他的衣领往自个身上拽。

李多喜再使了使颜色,文星伊火上浇油,“其实潾美妹妹的信我也还留着,诗雅妹妹的画像我临摹了多好....”

“啊......”颂乐一声尖叫,娃子‘呱呱’坠地,哭声再次响彻房顶。

“老爷夫人少主少奶奶们,三个生了三个啊!”

“咳咳咳...生了生了,太好了,娘子....”文星伊虽被颂乐扼住了喉,却还是叫出了声,他温柔的眼眸满是怜惜的注视着颂乐,“娘子,辛苦了。”

“星伊....”

五年后,文星伊坐在竹椅上,双手握着扇子正在给睡在摇椅上的颂乐扇风,“容,风力可以吗?”

“还行,”颂乐正品着弟弟从西域带回来的茶,“我们家那三娃娃呢?”

“说是今日要去书院报道,也不知这个时辰回来没。”

“你去瞧瞧吧,自从说要上学我也有些时日没见着他们了。”

“好好好,这就去,”文星伊直起腰板,突然凑近颂乐,“娘子,我这去喊他们算不算又完成一件事?”

“爱叫不叫...”

“叫叫叫....我这就去。”

文星伊委屈的走出阁楼,才走到花园便大喊道,“大发,幸运,健康,你们三干嘛呢?”

“主啊,你快来瞧瞧吧,这三个,我真没法子应付了。”小六子说道。

文星伊指着大发、幸运、健康大喊道,“再不听话,今晚我就炖狗肉了。”

刚说完,三只狗乖乖的听命洗澡,接着便听到了文家三胞胎的笑声,“明冉哥哥,明轩哥哥,等等我啊!”

“明焉,你快点,母亲大人肯定在等我们了。”

“我的小女儿,小可爱可想死我了....”文星伊嘟着嘴就要近距离接触小女儿。

“站住,”明焉伸手拦住文星伊,“娘说了,您前天又出去招蜂引蝶,所以这些天都不能抱我了。”

“我...招蜂引蝶,冤枉啊,我可是.....”

“是的,除非娘原谅你,不然你不能抱妹妹。”明冉明轩拦在文星伊跟前。

“好吧好吧,”文星伊无奈的望着三个孩子走向阁楼方向,“美丽如此强大,实在不能怪我啊,是那些女子垂怜我俊俏的脸...”

“主,要不您一起帮大发、幸运、健康一起洗洗?”

“嗯....行吧!”

夜里,哄着三个孩子睡着后,颂乐心疼睡在隔壁房的文星伊,便想着悄悄的去看望一下,从门缝里,望见了床上空无一人,她寻思了一会,“无法无天了!”说着推门进去。

“中计了!”文星伊眼疾手快的将门锁上,从身后抱住颂乐,猥琐的在她耳边轻唤道,“白天任你‘选张跋扈’,晚上我定要叫你‘俯首称臣’。”

文星伊抱起颂乐,直奔暗格,颂乐躲在她的怀里,撒娇道,“昂~~~”

“嘿嘿,午间已经满足娘子的条件,现在娘子应该满足我才是。”

“昂~~孩子们会听到的。”

“放心,我这儿是新做的暗格,孩子们听不到也找不到了,绝对不会有人影响我们的,容。”

“小坏蛋....”颂乐伸手点了点文星伊的鼻尖。

文星伊鼻肌上扬,“那也是你的小坏蛋。”

以下内容,不可描述。

 古装完结!


评论(6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